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国梦·劳动美

“中国梦•劳动美”(2022年第26期)丨倾听劳模故事 传递榜样力量(二十三)
日期:2022-05-25 14:47 来源:省直工会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们是八闽大地上的时代先锋,是亿万党员中的闪亮个体,是先进、是楷模。即日起,【中国梦·劳动美】专栏将陆续推出2022年全国及省直机关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的奋斗故事,带你一起感受榜样的力量!

今天

我们一起来认识两位

福建省直机关

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潘静超

福建人民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政治理论编辑室主任

  潘静超任职以来,带领部门同事在地方文化、红色文化、主题出版、教辅等领域作出了可喜的成绩。

  她发挥专业特长,集中优势作者资源,专注于地方优秀传统文化的出版工作,策划并出版了《闽南侨批大全》、“闽籍学者文丛”、《邓拓全集》等大量传播地方优秀传统文化的图书。

  她抓时事热点,倡主流文化,参与责编、复审了一大批优秀的主题出版物,包括《抗战家书》《中国改革开放全景录·福建卷》《时代楷模孙丽美》等大量服务国家发展和地方党史教育宣传的图书。

  潘静超参与责编和复审的图书获得多项国家级奖项,其中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提名奖1种,中宣部主题出版目录4种,国家“十三五”出版规划3种,国家“十四五”出版规划5种,丝路书香工程项目2种,国家基金项目8种,中华民族音乐传承出版工程1种,国家新闻出版改革发展项目库1种,取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张俊

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总部碳中和行业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  

  从事证券公司投资银行工作14年,张俊把“勤勉敬业、廉洁自律”作为行动宗旨,攻坚克难敢先试,务实尽责敢创新。连续多年考评优秀,被单位评为优秀中层管理干部,授予“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坚守合规底线 服务企业成长

  为了严控所保荐项目的风险,保证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投行尽职调查的工作负担很重,张俊始终坚持严格把关,坚守合规底线。一年两百多天在外出差,一天奔波几个不同的城市,节假日无休,熬夜通宵都是张俊的工作常态。入职以来,他积极服务于福建省内企业股权融资,在确保合规的前提下,通过IPO、再融资、并购重组等方式,帮助兴业银行、厦门象屿、星网锐捷、赛特新材等一大批优秀的国有及民营企业直接融资合计超过500亿元,有力服务于我省优秀企业高质量发展。

  认真履职尽责 务实且敢创新

  张俊勇于承担各项困难工作,2021年初,兴业证券投资银行业务总部拟建立业内首个“碳中和行业部”,张俊主动承担新部门筹建工作。他克服专业知识不足、人才缺乏等困难,结合本省产业规划和发展现状,实现战略定位转型,带领新团队重点投入到省内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战略新兴产业相关企业的服务工作上来。结合证券市场分拆上市新规则高效完成省属国企厦门钨业下属专业从事新能源产业的子公司厦钨新能在科创板分拆IPO,通过帮助企业二次证券化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同时也打造了兴业银行绿色金融发展理念的标杆案例。

  自身要求严格 坚持廉洁自律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张俊坚持廉洁自律,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入党时的誓言,用组织纪律约束自身言行,用制度规定指导工作实践,严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做到党建与业务共同发展。

 

劳动创造幸福

实干成就伟业

让我们一起

致敬平凡,致敬不凡!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工会网站链接

新闻媒体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