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国梦·劳动美

“中国梦•劳动美”(2022年第24期)丨倾听劳模故事 传递榜样力量(二十一)
日期:2022-05-23 10:08 来源:省直工会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们是八闽大地上的时代先锋,是亿万党员中的闪亮个体,是先进、是楷模。即日起,【中国梦·劳动美】专栏将陆续推出2022年全国及省直机关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的奋斗故事,带你一起感受榜样的力量!

今天

我们一起来认识两位

福建省直机关

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陈少莺

福建省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动物病毒室研究员

  

  陈少莺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农工党中央先进个人”“福建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福建省畜牧兽医科技杰出人物”“省农科院建院60周年杰出科技工作者”等诸多荣誉称号。

  她以解决我国养殖中急需的短缺技术为目标,三十年如一日聚焦水禽新发病毒病的病原诊断和疫苗研究,并取得多项原创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大北农科技奖一等奖1项。国家发明专利14件,国家一类新兽药5项,均是我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且全球首创的新生物制品。

  她研究的以疫苗免疫为核心的防控关键技术原创性成果,已在养鸭业累计推广应用29亿多羽,使雏番鸭成活率提高了35%以上,减少直接经济损失89亿多元,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显著,为我国水禽产业健康发展和鸭肉食品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

 

林惠

福建经济学校办公室主任  

  从事教育工作近22年,林惠从一线教师到行政管理岗位,一路用心护航学校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献身教育 无悔青春

  作为业务骨干,他坚持依法治校、规范管理,全面深化管理体制改革,提升制度的有效性和执行力;作为教学骨干,他积极参加教研活动,吸收教研教改前沿信息,撰写教学论文,参与省、市级多项课题研究。近年来,他参与国家级和省级示范校、省级“双高计划”、平安校园和全国文明校园等多个项目建设,均圆满完成建设任务,为学校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文明校园”等荣誉做出积极贡献。

  心系学生 倾情服务

  他先后担任班主任工作13年,认真对待每一位学生、上好每一堂课,任劳任怨,不怕苦不怕累。教学上,做到课前钻研教材精心备课,课中创设情境专心授课,课后反复回顾用心反思,不断提升教学水平,深受学生好评,所带班级获省直机关“先进团支部”和省级“文明班级”等荣誉称号。作为支部书记,他带领支部党员积极参与各项公益事业和志愿服务,带头帮助困难学生,为学生解决生活和学习中的各类困难。

  坚守初心 甘于奉献

  办公室工作繁杂琐碎,加班加点是工作的常态。林惠舍小家为大家,自愿放弃寒暑假到校办公处理大小事务,全年无休。他以“事无巨细无小事、严格要求必恭亲”的工作精神和务实的作风获得师生信任和支持。疫情期间,他更是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做好排查管控和科普宣传,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劳动创造幸福

实干成就伟业

让我们一起

致敬平凡,致敬不凡!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工会网站链接

新闻媒体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