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国梦·劳动美

“中国梦•劳动美”(2022年第14期)丨倾听劳模故事 传递榜样力量(十一)
日期:2022-05-13 15:02 来源:省直工会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们是八闽大地上的时代先锋,是亿万党员中的闪亮个体,是先进、是楷模。即日起,【中国梦·劳动美】专栏将陆续推出2022年全国及省直机关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的奋斗故事,带你一起感受榜样的力量!

今天

我们一起来认识两位

福建省直机关

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黄胜

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处四级调研员 

  参加工作近30年,黄胜始终坚持初心不改、韧劲不减、标准不降,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从事固体废物环境管理工作以来,他以全部精力投身生态环境保护,加班加点、锐意进取,工作业绩突出。

  抗击疫情“逆行者”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黄胜组织协调全系统强化医疗废物和涉疫垃圾环境风险防控,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2020年11月,被福建省委省政府表彰为“福建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今年泉州疫情期间,他参加驻泉州市疫情处置一线指挥部工作专班,指导推进医疗废物和涉疫垃圾污水的处置规范运行。

  固废管理“筑路人”

  日常工作中,黄胜承担大量固体废物环境管理政策起草和专项整治工作,先后起草《福建省“十四五”危险废物污染防治规划》《福建省固体废物环境信息化应用管理规定(试行)》《福建省强化危险废物监管和利用处置能力改革行动方案》等重要文件,并在全省组织开展固体废物、危险废物和医疗废物环境问题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改革创新“开拓者”

  黄胜在全省创新推广危险废物“一行一策、一园一册、一企一档”精准治理,创新推进医疗机构危险废物环境信息化精细化监管,并牵头开展“按流域设置环境监管和行政执法机构” 改革。此外,他还推动光泽县列入国家首批“无废城市”建设试点,试点经验成果在国家发改委《改革内参》等权威媒体推介报道,并被省委深改办推送中央改革办。

 

唐朝阳

福建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总工程师

  自1991年入职以来,唐朝阳踏实勤奋,勇挑重担,不断完善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推动公路行业高质量发展超越,提升群众出行满意度。

  创新农村公路管理

  2015年至2018年期间,唐朝阳分管农村公路工作。他积极探索创新管理机制,起草《关于全省推进农村公路灾毁保险的指导意见》《关于进一步创新农村公路管理体制机制的意见》等文件。全国首创推广全省农村公路灾毁保险和路长制,多次在全国性大会上作经验介绍。

  推动干线公路养护转型

  分管公路养护工作至今,唐朝阳深入贯彻“早投入,小投入”精细化管理思路,强化预防性养护,建立普通国省干线信用考核直接定级与综合考核体系,印发绿色公路相关设计、施工、养护考核指标。2021年在全国养护管理评比中,福建省普通公路取得第五名的好成绩,荣获“全国养护先进单位”的荣誉称号。

  “提质增效”实现良好开局

  积极推行交通强国试点工作,推进我省水泥路面的全寿命建设、养护标准化建设等工作。开展普通公路的承灾体普查工作,扎实推进实施桥梁危桥改造等10个专项行动。此外,在2020年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唐朝阳虽因劳累得肺炎,但依然坚守工作岗位,被省直工会评为第二批“最美奋斗者”。

  

劳动创造幸福

实干成就伟业

让我们一起

致敬平凡,致敬不凡!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工会网站链接

新闻媒体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