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会知识每日一学

未建立落实会员评家制度对基层工会有什么影响?丨每日一学(99)
日期:2022-08-24 08:35 来源:省直工会

第99期

未建立落实会员评家制度对基层工会有什么影响?

  《福建省工会会员评议职工之家实施细则》(闽工办〔2010〕28号)第二十一条规定:

  未建立落实会员评家制度的基层工会,不得推荐为上级的先进、模范职工之家,取消其工会主席(副主席)参加当年工会系统评先的资格;对未建立落实会员评家制度的省级以上模范职工之家单位,在复查验收中取消其荣誉称号。

 

  编者按:2022年1月1日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正式颁布实施。为抓好工会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并推动工会干部加强工会工作相关业务知识学习、提升专业素质能力,从而提高工会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5月17日起,在省直机关工会工委网站和“屏山e家”微信公众号开设“工会知识每日一学”栏目,每日一期编发工会工作常用知识。编发内容将作为日后工会干部知识竞答题目来源。敬请关注,及时跟学!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工会网站链接

新闻媒体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