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会知识每日一学

职工代表大会提案的基本要求是什么?丨每日一学(91)
日期:2022-08-16 08:36 来源:省直工会

第91期

职工代表大会提案的基本要求是什么?

  《福建省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规范》(闽工〔2019〕110号)第十条规定:

  提案的基本要求是:

  1、提案主要围绕本单位生产经营管理、改革改制、内部收入分配、劳动安全卫生、劳动规章制度、生活福利待遇、职工教育培训等方面,在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职工群众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提出,充分反映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意愿诉求。

  2、提案应当坚持严肃性、科学性、可行性,采取书面形式,一事一案,实事求是,简明扼要,案名、案由分析和措施建议等要素完备。

  3、职工代表个人或联名提出提案的,提案人和附议人均须在提案征集表上签名;职工代表团(组)提出提案的,由职工代表团(组)长在提案征集表上签名。

 

  编者按:2022年1月1日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正式颁布实施。为抓好工会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并推动工会干部加强工会工作相关业务知识学习、提升专业素质能力,从而提高工会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5月17日起,在省直机关工会工委网站和“屏山e家”微信公众号开设“工会知识每日一学”栏目,每日一期编发工会工作常用知识。编发内容将作为日后工会干部知识竞答题目来源。敬请关注,及时跟学!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工会网站链接

新闻媒体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