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会知识每日一学

“党建带工建”之队伍建设怎么带?丨每日一学(49)
日期:2022-07-05 09:12 来源:省直工会

第49期

“党建带工建”之队伍建设怎么带?

  《中共福建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加强和改进省直机关“党建带群建”工作的意见》中指出“党建带群建”的主要任务之一是“带队伍建设”:

  机关党组织要统筹考虑党员队伍和职工、青年、妇女队伍建设,指导支持群团组织发挥各自优势和作用,努力建设高素质干部职工队伍。要指导督促群团组织认真做好推优入党工作,促进优秀职工、青年、妇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加强对群团组织创先争优、表彰先进工作的指导把关,确保推荐人选体现先进性代表性,形成鲜明导向。指导督促群团组织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开展丰富多样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广泛参与群众性文明创建,促进广大职工、青年、妇女丰富精神世界、增强精神力量。指导支持群团组织深入实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青年教育培训工程、巾帼成才行动,开展各具特色的读书学习、知识竞赛、业务讲座、课题研讨、技能培训、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等活动,促进广大职工、青年、妇女提高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

 

  编者按:2022年1月1日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正式颁布实施。为抓好工会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并推动工会干部加强工会工作相关业务知识学习、提升专业素质能力,从而提高工会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5月17日起,在省直机关工会工委网站和“屏山e家”微信公众号开设“工会知识每日一学”栏目,每日一期编发工会工作常用知识。编发内容将作为日后工会干部知识竞答题目来源。敬请关注,及时跟学!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工会网站链接

新闻媒体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