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会知识每日一学

对违反工会章程、拒不履行义务的会员如何处理?丨每日一学(28)
日期:2022-06-13 09:21 来源:省直工会

第28期

对违反工会章程、拒不履行义务的会员如何处理?

  《中国工会章程》第六条规定,会员没有正当理由连续六个月不交纳会费、不参加工会组织生活,经教育拒不改正,应当视为自动退会。

  第七条规定,对不执行工会决议、违反工会章程的会员,给予批评教育。对严重违法犯罪并受到刑事处分的会员,开除会籍。开除会员会籍,须经工会小组讨论,提出意见,由工会基层委员会决定,报上一级工会备案。

 

  编者按:2022年1月1日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正式颁布实施。为抓好工会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并推动工会干部加强工会工作相关业务知识学习、提升专业素质能力,从而提高工会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5月17日起,在省直机关工会工委网站和“屏山e家”微信公众号开设“工会知识每日一学”栏目,每日一期编发工会工作常用知识。编发内容将作为日后工会干部知识竞答题目来源。敬请关注,及时跟学!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工会网站链接

新闻媒体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