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直机关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六)
日期:2022-10-24 19:44 来源:省直工会

  连日来,省直机关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通过收听收看现场直播、阅读新闻报道、集体学习研讨等方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金希根

  2008年部劳模、福建省档案馆保管利用处二级调研员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思想博大,内容丰富,凝聚党心,鼓舞民心,催人奋进。细读报告,“人民”二字醒目鲜明、力重千钧,充分彰显我们党的为民初心。作为一名劳模、党员干部,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实现好维护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继续立足岗位埋头苦干、接续奋斗,不断创造更好的业绩。

  陈颖

  2022年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维护海洋权益处(涉外安全处)二级调研员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我倍感振奋。报告鼓舞和激励我奋力投身新时代新征程的伟大实践中,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坚守初心使命,保持奋斗姿态,更好造福于民,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牢记嘱托、砥砺前行,为福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力量。

  陈忠德

  福建省档案馆机关工会主席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让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工会干部,要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与档案工作实际相结合,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发扬档案专家、档案工匠精神,忠实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使命,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力量。

  李赓

  福建省农业科学院直属机关工会副主席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特别是报告中指出“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作为省级农业科研单位工会干部的责任和担当。我们要强化理论武装,认真组织广大工会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目标坚定前行,围绕中心,自觉把工会工作融入党的各项事业中去。要深刻认识工会团结动员干部职工积极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担当,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强化干部职工大局意识,保障科研攻关,团结引领广大干部职工在服务乡村振兴各方面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智慧力量。

  周荣敏

  福建省测绘地理信息发展中心直属机关工会主席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工会是会员和职工利益的代表,肩负着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同时,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又肩负着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作为一名工会干部,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自身职责所系,紧紧抓住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想职工群众所想,急职工群众所急,深入职工群众中,着力解决好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同时,牢记政治责任,积极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职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工会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工会网站链接

新闻媒体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