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直机关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五)
日期:2022-10-23 21:21 来源:省直工会

  连日来,省直机关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通过收听收看现场直播、阅读新闻报道、集体学习研讨等方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戴健斌

  2018年省劳模、福建经济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全面总结了我国进入新时代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发出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号召,整个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高屋建瓴、博大精深,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作为职教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以党的教育方针为指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振奋精神,凝心聚力,苦干实干,为全面推进教育强国、技能报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建

  2005年部劳模、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一级主任科员)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意义深邃,是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宣言书和指南针。作为党员干部,要在不断学习中深思细悟,在工作实践中领会提高,努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新使命呼唤新担当,新征程期待新作为,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振奋的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黄振中

  福建省水利厅直属机关工会主席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福建省水利厅直属机关工会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工会工作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围绕中心工作、竭诚服务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加强工会规范化建设,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勇担使命,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建功立业。

  张小红

  福建省农业农村厅机关工会主席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指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我们要坚守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赤子情怀,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忠实拥护者、坚定践行者,开拓创新者。作为一名农业农村系统工会干部,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中汲取前进力量,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群团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加注重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强化党建引领,主动融入、主动服务,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推进我省乡村振兴、农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涂东晋

  福建省血液中心工会主席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高瞻远瞩,具有强烈的感染力、穿透力、感召力,展现了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献。福建省血液中心工会将扛起新时代工会组织使命和担当,把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放在心上,用心用力用情做好服务职工工作,安全有效保障献、供血液,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献供血事业新征程中谱写新篇章。

  陈孝丑

  福建省林业局福州植物园科研科科长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倍感鼓舞与振奋。特别是报告中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美丽中国建设提出了明确目标,为未来的中国发展擘画出宏伟蓝图,具有前瞻性、战略性。我作为福州植物园一线科研工作者,一定要坚守初心、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科研报国,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关于林业改革发展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继续致力于保护生物多样性,努力推进国家植物园建设,为美丽中国建设、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及福建绿色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工会网站链接

新闻媒体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