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直机关工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经验

福建省“五一先锋号”
省民政厅双拥办先进事迹

2017-06-20 09:24      字号:
  省民政厅双拥办作为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窗口”,紧紧围绕“能打仗、打胜仗”的强军目标,积极支持部队做好军事战斗准备,想方设法解决部队官兵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了部队官兵的高度赞誉。双拥办被评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单位,我省19个市、县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县),成为全国唯一连续四届所有设区市“满堂红”的省份。在省第十次党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中,将双拥工作列为八大成绩之一给予了充分肯定。

    一是深入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推进双拥工作创新发展。双拥工作是一项政治性很强的工作,厅双拥办全体人员在工作中,高标准、严要求,强化“四个意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双拥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抓好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表彰大会明确的重点任务落实,紧贴实际研究新思路、制定新举措,提高新形势下双拥工作质量效益。适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实际,及时调整充实双拥组织领导机构、完善工作运行机制,发挥双拥工作服务保障作用,促进军地需求对接、资源整合和工作协调,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二是聚焦服务强军目标支持军队建设改革和备战打仗。有为才有位,有位才有威。充分发挥牵头协调作用,无论是双拥的日常工作,还是协调解决驻闽部队军事工程建设、协调拥军支前保障工作、协调驻闽部队抢险救灾支援地方建设等问题,我们都抱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尽力做好每一件工作,并确保取得实效。主动适应军改任务进程,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和工作重心,指导各级支持部队建设始终坚持“五纳入”、“四优先”,持续开展支前拥军、项目拥军、科技拥军、文化拥军、司法拥军、基层单位共建结对、发动社会力量拥军等活动。

   三是积极回应军民利益关切推动解决热点难点问题。着眼维护军民切身利益、做好拥军优抚安置工作,为部队官兵和优抚对象排忧解难。全面落实抚恤优待各项待遇,切实提升优抚保障水平。下大力研究解决部队官兵的后路、后院、后代问题,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军休干部服务管理等工作。近年来,在省市各级各部门的努力下,出台了各类拥军优属政策法规330项,形成了比较完整的拥军优属政策法规体系。全省各地帮助解决部队1056名干部家属随调、2293名干部家属就业、8000多名军人子女上优质中小学问题,解决部队官兵住房1759套。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