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直机关工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经验

福建省“五一先锋号”
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办公室先进事迹

2017-06-20 09:19      字号:
  近年来,福建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办公室)创新工作思路,注重发挥委员会联系界别广泛的优势,将服务委员履职与服务基层群众相结合,让政协委员与基层群众面对面,让办公室同志融入百姓中间,努力构建服务委员、服务群众的常态化机制,受到委员和群众的热烈欢迎。

  一是用心经营“委员之家”,齐奏履职“协奏曲”。办公室利用微信群这一新型社交工具,除涉密之外的工作交流大都在微信群里进行,发送最新专题进展资料,帮助委员解决履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提高委员对委员会的亲密度、认可度,建立良好联系服务关系,努力打造委员履职之家,使履职更富成效。2014年开展的“完善医患纠纷调处机制”专题调研,获省重点课题优秀调研成果三等奖,是省政协唯一获表彰的课题。2015年,省政府出台的《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若干意见》在加强职业教育工作统筹协调等六个方面充分吸纳了委员会调研报告提出的意见建议。2016年,有关化解我省部分产业产能过剩、体育拔尖人才培养等课题成果获省领导和有关部门肯定,推动化解我省部分产业产能过剩文件出台、省优秀运动员工资待遇问题得到解决等。

  二是倾情锻造“义诊品牌”,续写惠民“交响曲”。在省内老少边穷地区巡回义诊是委员会办公室坚持了几十年的老品牌,常做常新,不断提升“送医送药送健康”义诊活动实效。注重对义诊科目的双向沟通,根据群众需求制定参与义诊的专家队伍构成,将义诊活动延伸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边防部队。探索与社会公益团体合作新机制,办公室一位同志参与策划创办了福建省医务志愿者协会,并担任副会长。通过与医务志愿者协会的合作,拓展义诊新模式和经费来源渠道,广泛开展“医疗志愿服务八闽行”主题活动。仅2015年以来就累计开展各类大小义诊10余次,活动累计诊治患者15000人次,开展基层医务人员培训8场,发放科普资料3000余份,送药价值20万元,应急爱心药包2000多个价值10余万元。

  三是热忱变身“爱心天使”,共谱温馨“圆舞曲”。携手省舞蹈家协会开展“送舞蹈进校园”帮扶活动,利用双休日和节假日先后到福鼎市赤溪小学、永泰富泉民族中心小学、福安市坂中中心小学、福州北外口小学等农村学校和农民工子弟学校义务传授舞蹈课。参与设立全省首个“海峡两岸青少年舞蹈艺术交流研习基地”、首个“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师资培训基地”和首个“新农村少儿美育工程舞蹈教育基地”,协助推进我省舞蹈美育工作。

 

附件
相关文档